專業文章:白色車輛的保養重點在於平日洗車,而不在做什麼保護膜?

13507 次閱讀
不管您是身處在何方? 對於白色車主而言,車輛泛黃變黑,這種環境或保養臘品對車漆的傷害,無時無刻地存在,車主一偷懶可能就讓愛車馬上陷入洗不乾淨的局面。

當白色烤漆洗不乾淨,就必需使用大量的鹼性清潔劑,來溶解這些汙垢,對素色漆來說,是蠻傷的,每洗一次就破壞一次,素色烤漆會越洗越霧,上臘也無法像新車那麼地閃爍亮麗了,白色車如果持續如此地保養,最終將步入重新烤漆的命運。

那購買白色車輛後該怎麼保養? 才能讓白色車一直保有白白亮亮的漆面。

我的建議是新車時就做一個保護膜,多一層保護總是比較好洗好保養,這個保護膜比較沒有限制,像我們的奈米紅外線晶鑽膜就可以了,因為價實又好用,不必花太多錢又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應該把重點放在平時的洗車,一段時間約2.5~3個月再美容回廠保養一次,補強潑水性就可以了。

平時的洗車就可以決定白色車漆是否會泛黃變黑? 讓灰塵汙垢不至於停留在車漆太久,經過太陽光照射後而洗不乾淨,所以只要一下完雨的第一時間,白色車主一定要去洗車,盡量不要讓愛車太髒,這是平日白色車主要做的一件重要事,最好一星期至少洗一次以上。

雖然白色車刮傷看不太出來,但刮傷還是刮傷,不要因為白色車就無所謂或不重要,刮傷太多很容易藏汙垢,很難洗的乾淨,像把手內的指甲刮痕就是個例子,一但發生這種現象,就必需全車拋光處理了,否則影響整體視覺感,打臘也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