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高級車BMW真皮皮椅的保養方式

30613 次閱讀
有些BMW車主會說其真皮皮椅不能上油保養,但這個問題只說對了一半,而並沒有說明是什麼油不能上? 導致皮椅一直都不敢保養,久而久之衍生其他的問題(發生龜裂、褪色、變質的現象)。

一般汽車美容業用的皮革保養油,是屬於礦物油(矽油),含SILICONE,對合成皮使用是沒有關係,但對真皮使用就會產生不好的反應,因為真皮皮椅是動物性組織細胞製成,上SILICONE油保養,不出問題才怪。

頂級皮革保養乳液
↑ 示意圖僅供參考

建議照顧高級車BMW內裝的真皮皮椅,應該使用天然,且不加揮發性的油品為佳,像動物性油(如使用含綿羊油或貂油產品)。

所以真皮皮椅還是需要定期補充油脂,以保皮質柔軟有彈性,這個油脂一定要使用天然的動物性油,保養週期大約3~4月一次就可以了,切記,不得使用SILICONE油。

我們銷售的LEATHER CARE CREAM頂級柔光皮革保養乳(含有天然羊毛脂),使用於高級車BMW內裝的真皮皮椅,完全沒有問題,但價格不便宜。
注意 : 汽車皮椅在高溫曝曬下容易褪色,在汗水的侵襲下容易龜裂,養成定期擦拭與保養上油變成非常地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