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洗車教學 : 不刮傷烤漆洗車法(二桶水洗車法)

35406 次閱讀
DIY洗車族群越來越多了,大多數人會使用投幣式洗車場的泡沫洗車,殊不知投幣式洗車場的泡沫劑是屬於弱鹼性,容易將蠟膜洗掉,洗後烤漆會變得澀澀的,讓原本打蠟很滑的表面變的不滑了,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你就要使用中性洗車精,中性洗車精可以讓你將愛車洗得很乾淨,卻又不會傷及蠟膜,延長打蠟壽命,真的很好用,我們推薦我們使用的中性洗車精-英國中性洗車精,效果都非常不錯。

但使用中性洗車精,要怎麼用? 才會方便又不會刮傷烤漆,那就是二桶水洗車法,簡單來說,就是不行一塊海綿洗到底,海綿沾中性洗車精刷洗後,一定要將海綿用清水清洗乾淨再沾洗中性洗車精,唯獨這樣你才能夠正確洗車降低烤漆被刮傷的情況發生。《只用清水洗車是不正確的洗車方法 : 洗車應該使用洗車精或泡沫劑,才不會刮傷烤漆

防刮傷洗車法(二桶水洗車法)

用洗車海綿沾濕泡好的中性洗車精來洗全車車身與鋁圈!沾的動作要勤勞點,當然洗車海綿的泡沫就會比較多,也比較好洗,使用這種好的洗車精你要去習慣這種工法,必要時,你可以準備另外一桶清水,我們叫兩桶水洗車法。

防刮傷洗車法(二桶水洗車法) : 準備二桶水,一桶1/3裝中性洗車精,另一桶裝滿清水,當洗車海綿或洗車手套浸泡中性洗車精後刷洗車身,再放置清水桶清洗乾淨,再浸泡中性洗車精後刷洗車身,再放置清水桶清洗乾淨,重覆這個動作,直至車輛清洗完畢,注意如果清水桶太髒,請馬上更換乾淨清水,這種清洗法,我們叫二桶水洗車法,可以大大降低洗車刮傷程度,DIY洗車也可以很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