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汽車打蠟使用棕櫚蠟最佳疊蠟的時機與好處

12318 次閱讀
汽車打蠟是為了讓烤漆形成一道防護層,與空氣、水、陽光隔離,阻隔所有外來對烤漆有害的侵蝕,讓烤漆一直保持光鮮亮麗的視覺感受。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我們在選擇汽車蠟的時候特別重要,不好的汽車蠟完全沒有效果,不但沒有幫助反而形成傷害,打久了,烤漆一樣褪色難看,沒有保護效果,烤漆曝露在大自然環境中,風險反而增加,對保養、保護烤漆來說,是吃力不討好。

好的汽車蠟就完全相反,可以有很好的保護效果,節省保養時間與金錢,打久了,效果是越來越好,亮度是越來越亮,這種好用的汽車蠟就像棕櫚蠟,純天然棕櫚蠟不含研磨粒子,完全不傷烤漆,而且有著非常亮的光澤表現,使用過棕櫚蠟的車主都知道它迷人的地方,更對它愛不釋手。

但並非所有的棕櫚蠟都是好的,它是有等級之分,而且分的很多很細,市售的棕櫚蠟各種含量比例都有,有便宜的、有貴的,車主很難分辨其好與壞,也無法先試用,僅能憑使用過車主的口碑來參考,買到好的當然各方面效果都讓人滿意,買到壞的,越打越糟都有可能。

好用的棕櫚蠟就像6X-COAT六倍純蠟,打在烤漆上有著非常亮的亮度,這種亮度不會因為下雨或洗車就褪色了,亮度的維持度至少達4~5個月,而且越打是越亮,其他方面如潑水、保護效果也是越打越好,這種效果就是棕櫚蠟疊蠟所發揮驚人的成果。

汽車打蠟使用棕櫚蠟可以產生疊蠟的效果,可以讓蠟膜越來越厚,當然效果立即可見,不過要產生疊蠟的情形,是有條件的,像打完6X-COAT六倍純蠟後,必須等待12小時後產生完全固化封膜,才能再打第二層,並不是一次打二層就等於二層,這是不會形成疊蠟的效果。

我們看過車主使用6X-COAT六倍純蠟疊蠟後的驚人效果,連飛漆都黏不住,易清洗,讓平時洗車更輕鬆自在,只要用水沖一沖就乾淨了,這就是疊蠟讓烤漆完全無縫隙,讓所有雜質無法附著,洗車當然是非常容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