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為何我的車漆打蠟後看起來不會亮?

8149 次閱讀
車漆亮不亮? 完全跟光線的折射率有關係,當烤漆面越平整時,光線折射就越整齊、越多,視覺效果自然就比較亮。

所以說,想要愛車更亮麗,朝這個方向努力就對了,當然根據不同車況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包括使用美容黏土去除雜質、粗蠟研磨漆面(俗稱大美容、小美容),如何選擇一個省錢的方式? 又能讓您的愛車亮麗,考驗著汽車美容店家的技術與經驗。

我們常常看到車漆上有很多細小的刮痕,當然它會使您的車漆極度不平整,以致於光線折射率太低,打蠟自然不會亮,唯一解決之道,就是使用粗蠟研磨刮痕,使漆面呈現平整,光線折射率提高,上蠟自然可散發迷人的光亮。

如果說車漆沒什麼刮傷,只是漆面表層摸起來粗粗的,它也會使您的車漆不平整,以致於光線折射率降低,打蠟自然不會亮,這時您只需使用美容黏土將這些雜質拔除即可,馬上恢復車漆應有的光澤。(如果說這些雜質是屬於大部份在金油層內或水泥、飛漆、大量鐵粉,那使用美容黏土拔除後,還是需要使用粗蠟研磨漆面)

當然亮度的差異,跟所使用的蠟品、保護劑,有著很大的關係? 其實它的差異也是跟漆面的平整度有關係,應該這麼說,如果車漆封膜效果越好,也就是厚膜度越厚,光線折射率越高,亮度自然就越亮,例如說打二層蠟一定比打一層蠟來的亮,就是這個道理,所以選擇一種有封膜性效果的汽車美容產品(例如PTFE+6X-COAT),也是增加亮度的一種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