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請問下雨天你能不打蠟嗎? 打蠟會持久嗎?

28629 次閱讀
最近一直下雨,您車身的保護蠟是否衰退的差不多? 建議你該打蠟了,其實上蠟是為了下雨天,晴天根本不會讓車子髒,晴天洗一洗車身就很亮了,不必打蠟,很多人因為下雨天就一直拖下去,不想打蠟,怕打蠟浪費,試問這樣的想法你的車況會好嗎? 告訴你肯定不會,立即改變你的想法,你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喔!

應該養成車身沒蠟就要打蠟的好習慣,或者下雨前加強蠟膜的厚度,做多層堆積的打蠟,如此才有足夠的保護足以對抗下雨天,想想下雨天,光酸雨就可以立即崩解你的保護蠟,越酸速度越快,如果你的保護蠟不夠厚,實在難以對抗,導致保護蠟完全消失,烤漆被酸雨侵襲,失去亮澤感與平滑感,表面瞬間變粗糙,雜質一大堆,也讓後面的洗車工作更加雪上加霜,難以清洗的乾淨,車輛怎麼可能保養的好?

下雨天打蠟,所打的蠟持久性問題? 我想這是大家心中都會有的疑問?
其實打蠟的整個流程,洗車前置作業很重要,洗車要讓車漆完全乾淨,蠟才附著的上,不容易流失,而蠟本身跟水就有排斥作用(就是潑水),所以根本不容易也沒那麼快就被雨水沖刷掉,變成一下雨就沒效,反而對下雨天可以提供很好的保護效果。

本網提供正確保養愛車的資訊,及提供優質保養愛車的產品給你,無非就是希望你能將辛苦打拼,買來的人生第一部車或愛車,做最好的保護,免於風吹日曬雨淋後,還能永保如新,而且不需花很多錢就可以達到立即的效果,米羅永遠願意做你愛車的最佳守護者,做你愛車的車之御守,更歡迎有任何愛車問題,留言予我們,共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