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選擇不好的汽車臘,容易造成車漆污染

6654 次閱讀
本來有漂亮的車漆,就因車主愛車心切,找了一家汽車美容店打臘,雖然叮嚀不要用機器上臘,要用純手工上臘,但因為使用不同汽車臘的緣故,卻造成車漆與玻璃霧化掉,必須拋光才足以回復原先的光澤,真是得不償失阿!

這台紅色FORTIS,原本5月初在我們米羅做新奈米紅外線晶鑽膜(表層是德國鍍膜),剛做好到3個月之內,車主都覺得很好洗,不容易黏灰塵雜質,車身一直都可以保持的很乾淨,尤其是下完雨後的模樣,真是滿意極了。

隨著時間拉長,所做晶鑽膜表層一定會衰退,這是我們要告訴所有車主的義務,事實上也是如此,這台FORTIS也無法逃過,車主也當然知道,但因為車主實在太忙了,無法跟我們的預約時間搭上,所以就在住家附近找了一家自己認為還不錯的汽車美容店家。

不過問題來了,打完臘還沒感覺,這幾天下雨天就知優異了,車主感覺車身容易髒,就連黑色塑膠也容易卡灰塵,整體感受糟透了,不滿意馬上浮上心頭,跟我們預約了美容回廠保養時間,也已屆4個月,保養週期有點長,車身摸起來有點粗糙,最離譜的是車漆、玻璃都變有點白霧的,影響光澤度與行車視線,洗都洗不掉,經過檢視必須輕拋光才足以去除,車主這時才恍然大悟,並不是每一家汽車美容店都可以去的。

不好的汽車臘,不但不會有保護效果,施工時會傷害車漆,施工後會污染車漆,你覺得可以用嗎?

一個好的汽車美容店家,用最好的汽車美容產品,包括汽車臘,是義不容辭,不能因為節省成本,而把車主的愛車損壞了,這是很不道德的,還有車主對於這類的店家還是要避開,免得讓愛車陷入污染失去光澤,長期才能讓愛車保持光鮮亮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