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烤漆被刮傷了該怎麼處理才會美觀

29766 次閱讀
當汽車烤漆被刮傷,必須視其狀況而定,來決定處理方式,一般與其他車輛相擦撞,一定會沾粘對方的漆料,首先必須先用溶劑(香蕉水、甲苯、油漆去除劑等)將沾粘上去不同顏色的油漆擦乾淨,看自身烤漆受傷的程度。

如果刮傷在烤漆金油層上,只需用粗蠟研磨一下,再拋光就可以恢復原先的美觀度了,如果烤漆被刮掉了看見白色底漆或黑色鋼板、黑色塑膠,那就必須補漆或重新烤漆。(如果刻意被人家用利器刮傷產生的刮痕,都是直接呈現白色底漆,大多只能選擇重新烤漆。)

補漆的話,可以從原廠拿到跟自己愛車相同顏色的漆料,比在賣場買的補漆筆,顏色會相近,補起來會較美觀,只是再怎麼一樣跟烤漆還是會有差異,這個差異就是少了金油,當然補漆會霧霧的,不會亮,如果補比較大面積或多處補漆,烤漆看起來,一樣花花的不好看。

補漆要美觀,建議使用棉花棒或牙籤,沾油漆慢慢點補,先點薄薄一層,等微乾再補第二層,以此類推,補到跟旁邊的烤漆一樣高就好了,千萬不要超過漆面而高出許多,想說再來使用粗蠟磨平,這是會很難看的。

補漆只是針對小部位刮傷,不影響整體美觀度,如果補了漆還是難看,或比較大面積刮傷,建議還是要重新烤漆,當然花的時間和金錢會比較多,除非車主對這些刮傷不在乎,但愛車被刮傷怎麼可能不在乎呢? 該怎麼處理才會美觀,考驗著車主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