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店資訊:現今汽車美容差異的是理念的問題

5951 次閱讀
翻開汽車雜誌,看到的是琳琅滿目的廣告,裡面不免充斥著高價的汽車美容產品,更神奇描述著超越一年、甚至二年的效果,這樣的新產品上市,不斷地在汽車美容業界重演,但其實質的產品壽命卻是短暫的。

沒多久那些產品就消失了? 換上的是又是新的產品名稱,汽車美容的生態就是如此嗎? 說了一個謊言必需再用一個更大的謊言來圓,當車主花上壹萬多元,甚至數萬元,做的汽車美容,發覺一個月過後、二個月過後、三個月過後都有不一樣的效果,隨著時間的消逝,做的美容也開始消失了。

這時再來用一些化學名詞來催眠車主,讓車主買了一件國王的新衣,得到的卻是陷於環境污染的侵蝕而不自知,還要因為愛車如命所以對這些產品有所期待,最後發覺花了大錢後卻又得不到廠商所宣稱的效果,稍以質疑即招致店家以化學原理三言兩語打發,著實讓人失望,而選擇半信半疑的態度,讓愛車長期曝露於酸雨及嚴重落塵的地區,可能讓您的愛車遭到嚴重侵蝕。

其實這些都是汽車美容業者理念的問題,當車主花費18000元,對經營者來說做一輛車可以抵好幾台車,一個月下來對營業額有著很大的幫助,但是否車主花費18000元有其價值? 是不列為其考量的目的,不然就不會有那麼多高價產品,如雨後春筍般一直上市?

車主與其一年花18000元做汽車美容,還不如每次花3000元一年做6次的汽車美容,來的有效果,愛車的保護才足夠,並不是用盡一堆化學辭彙,並以分子結合來保證亮度,然後不斷地用研磨烤漆來補救亮度,這種國王新衣式的保證,對車主而言,夾帶著潛在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