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該拋光的時候還是躲不過

6700 次閱讀
雖然堅持新車不研磨不拋光,但遇到車漆有問題,像細刮傷、水痕等,還是得做拋光的動作,不然等做好鍍膜美容,那些東西還在,美觀度會好看嗎?

拋光對烤漆金油層的磨損,其實有限,最主要的處理範圍,其實是淺層的污垢與細紋,所以對比較嚴重的刮傷與汙染,還是需要用粗蠟做研磨的動作,再做拋光。

拋光會不會造成漆面二次傷害? 我說會,如果說海綿盤不乾淨、有破損、粗細不對,過度切削,溫度過高,都將造成機器痕,有可能越處理越糟,只有適當的拋光才能讓漆面變美觀,就算洗過也不會又顯現出來。

像我們拋光,每輛車一定使用新的海綿盤,這個成本是一定得增加的,為了是確保不會有所謂的機器痕和太陽紋的產生,再來所使用的拋光劑一定是使用不含矽不含蠟的產品,施工後才不會覆蓋細紋,日後怎麼洗都會很美觀,整個拋光完畢後,我們再用清潔劑清洗一遍,看到的漆面狀況就是以後所呈現的漆面狀況,因為烤漆問題已經確實處理掉了,根本不怕水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