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剛買新車,需要做什麼樣的汽車美容?

18439 次閱讀
一直以客觀的立場,來發表對汽車美容的看法,坊間林立各式各樣的工法與材料,其實並沒有唯一也沒有絕對,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唯有站在消費者端,說的道理與做的工法才是最符合民意的,也是最終可以讓消費者滿意的地方。做汽車美容真的可以說是一種良心的事業,最起碼我們是這麼認為,不知其他業者是如何解讀的?

就像顧客常問說新車美容要怎麼做? 有人說新車要做大美容? 也有人說小美容就可以了? 更有人說那種磨亮的美容是短暫的光亮? 做這種免磨漆而且一年免打蠟的美容最好? 有些人則建議新車不需要美容,只要勤打蠟就可以了? 還有人認為新車需要做美容嗎? 等車輛舊了再做? 各式各樣的說法都有,難怪消費者無從辨別,只好好運的得時鐘;壞運的得龍眼,所以,我們會常常看到別家的暇疵品出現。

首先,大家要確立一個觀念 : 一年不打蠟,很少有很漂亮的車況!
原因在於車身的潑水性,應該很少看過有自稱一年的有效潑水性吧,所以,必須在潑水性變差時,打蠟來彌補潑水性,打蠟後車輛會比較乾淨、較好保養,車況自然美觀;如果車漆沒有潑水性,那車漆會變得粗糙,雜質特別多,影響車漆的亮度與美觀度,所以,定期保養(打蠟)就顯得格外重要,不管您的新車是做什麼樣的美容都一樣? 至於多久打一次蠟? 就得看蠟的特性,我們建議您使用純天然棕櫚蠟,大約2~3個月保養一次即可,讓您省時又省錢喔,平時只需洗車就亮晶晶了。

我們對於新車美容,主張以不磨漆為原則(除非車漆橘皮嚴重、有細痕),我們強調光澤提升及保護,跟舊車美容強調的是漆面的復新(包括刮痕、氧化的處理)是不同的工法,所以,新車我們會建議一定要使用紅外線烘烤 : (會有以下3種特殊效果)

1. 金油層經紅外線烘烤過,瞬間會變硬,保護效果立即提升。
2. 保護劑經紅外線烘烤過,會滲透塗膜層,填補毛細孔,將來會比沒有烘烤過的車輛,好洗且乾淨很多。
3. 保護劑經紅外線烘烤過,保護劑加速結晶,不管是亮度、硬度、持久性都加強很多。

您保養愛車的目的不外乎就是要好洗好保養,車漆最好3~5年都不褪色亮晶晶的嗎? 我們深知消費者的心聲,所以我們不惜成本,努力研究,找出最有效的產品與工法,達到消費者心中的理想,光看我們自己車輛的保養就知道(平均3個月保養一次,原漆從來沒有磨漆過,2002年車漆還亮麗如新),使用好的有用的保養品(就像女人使用保養品一樣),常時間一定比常常磨漆美容的車輛,來的亮麗與保護效果佳,證明我們的思考是對的,希望我們的親身體驗,能造福大多數的消費者,讓您從此不需為保養愛車而煩惱,交給我們就對了,我們的專業與用心,就是對您的保障。

越來越多人都把新車交給我們處理,對我們的信賴,真的由心感激,將來更期許消費者只要買新車,要做美容都會先想到我們,我們要做到顧問式的服務,除了提供有形無形的服務外,更擔當起顧問的角色,幫您解決有關汽車美容的各種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