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剛烤漆的車輛可以做紅外線汽車美容嗎?

7757 次閱讀
剛烤漆後的車輛,7天後是可以做紅外線汽車美容的,而且是越快越好,否則時間等久了,車況就變差了,價值就沒有那麼好了,換句話說就是要多花錢來修飾車況? 才會有原先剛烤漆後的價值。

值得要注意的是,烤漆過的車輛跟原漆的車輛,我們在施工短波紅外線照射,溫控是不一樣的,原漆的車輛溫控在最高溫90℃,而烤漆過的車輛溫控在最高溫70℃,其中差異點在於烤漆前有補土的問題。

短波紅外線照射

汽車在烤漆前,一定會先鈑金,其目的在降低補土的使用量,也就是說鈑金師父盡可能將車體敲回原來弧度,再薄薄覆上一層補土,以方便後面的上漆動作,此時,補土太厚、補土未乾都會讓烤漆日後變樣(時間大約不到半年左右),當然也會讓短波紅外線照射後,加速補土烘乾,導致漆面冒泡或產生地圖,所以,烤漆過的車輛我們溫控在最高溫70℃,才不會有上述的問題產生。

當使用短波紅外線照射鈑金,鈑金溫度從常溫約22℃開始往上升,這時保護劑也慢慢滲透塗膜層,一直到大約70℃左右,保護劑會停止所有結晶動作,不會再滲透塗膜層,這時溫度再提高也是不會有動作,而我們會把最高溫控制在80~90℃,是為了讓鈑金所有的保護劑都可以到達工作溫度達成結晶,也因為最高溫80~90℃,最低溫才能超過70℃左右,讓施工品質更完美,而這些動作必須靠專業儀器測量與專業技術人員以及專心一意地施工。

有顧客問到 : 紅外線汽車美容,對車體塑膠、膠條,會有所損害嗎?
我們的答覆是 : 如果不加注意是會損害的,正因為短波紅外線,它的溫度可以達到非常高(超過150℃),所以施工後的效果優異,但又因太高溫容易對車體部份,不管是鈑金還是塑膠,造成傷害,所以施工時需要控溫,而且要專心,隨時注意狀況,一般塑膠的溫控在最高溫50~60℃最安全,而橡膠是比較耐高溫,所以鈑金上的一些膠條,隨著鈑金的施工溫度,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的,我們有超過1000台的施工經驗,把車輛交給我們,是絕對可以到達最佳效果與百分百保證不傷車體的。(奈米紅外線晶鑽膜是您最佳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