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夏天到了,你的愛車曾被蚊蟲屍體困擾嗎?

19772 次閱讀
夏天到了,愛車最怕的就是擾人的蚊蟲,每當夜間開車時,尤其是開鄉間小路、山路或者偏僻的道路,總是會撞死很多蚊蟲,這些死蚊蟲會黏附在保險桿、水箱罩、頭燈、擋風玻璃上,擦又擦不乾淨,這時該如何處理?

建議購買蚊蟲屍體去除劑嗎? 當然,如果有買是最好,如果沒有買或者不知道買哪一種蚊蟲屍體去除劑比較好呢? 這裡提供其他的方法,讓您不必買蚊蟲屍體去除劑,一樣可以將去除擾人的蚊蟲屍體。

像我們洗車時如果遇到蚊蟲屍體時,直接噴灑中性鋼圈清潔劑(其實是弱鹼性,需稀釋),然後用洗車海綿輕鬆就可以去除蚊蟲屍體,或者直接使用萬能清潔劑(也是弱鹼性,需稀釋),然後用洗車海綿刷洗也可以去除蚊蟲屍體,不過中性鋼圈清潔劑效果會比較好,更容易去除蚊蟲屍體,原因是因為其PH值比較高,有些廠商還把中性鋼圈劑稀釋過後,當萬能清潔劑在賣哩。

還有去柏油用的柏油去除劑也可以去除擾人的蚊蟲屍體,不過個人認為效果比中性鋼圈清潔劑差了許多,除非是剛撞死黏附的蟲屍,否則必須蠻用力刷洗才可以完全去除蟲屍喔。

不過建議車主還是要常常洗車,尤其是夏天保險桿的蚊蟲屍體,如果不常洗車,等到蟲屍咬漆,就算蟲屍去除了,還是會有痕跡,必須靠粗蠟研磨車漆,才可去除痕跡,不得不注意,尤其是黑色車輛。

像封膜效果好的汽車蠟,使用過後,會阻隔蟲屍的附著度,會比較好清洗,嚴格說起來,直接使用高壓水槍就可以沖走蟲屍了,根本就不需要使用藥劑來去除蚊蟲屍體,而這麼好用的汽車蠟,如我們賣的純蠟或鍍膜,就是一個例子,使用這樣的產品當然可以讓您的愛車更好清洗,省下很多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