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黑色塑膠上了保養油還可以鍍膜嗎?

6362 次閱讀
客人問到 : 黑色塑膠上面有塑膠還原保護劑還能上結晶鍍膜嗎? 還是需要完全清潔乾淨才能上結晶鍍膜? 答案是 : 要完全清潔乾淨才能上結晶鍍膜。因為這樣結晶鍍膜才附著的上阿!不然您就只上塑膠還原保護劑就好!二者的差距是 : 上結晶鍍膜可以一直鎖黑,不需要一直保養,可以撐至少半年以上;上塑膠還原保護劑您要定期塗抹了,因為它是有時效性的,約一個月保養一次是OK的!

又有客人問到 : 黑色塑膠上了結晶鍍膜後,後續的保養還可以上塑膠還原保護劑嗎? 答案是 : 不需要。因為黑色塑膠上了結晶鍍膜後就已經鎖黑,可以一直黑黑亮亮的,潑水性也強,亦可防止因紫外線長期的照射而褪色,所以根本不需要再上塑膠還原保護劑了,如果上了塑膠還原保護劑反而日後要定期一直上,那不是有失您上結晶鍍膜的初衷了,想要持久性強,不需要經常性保養又可以保養的好的初衷。

黑色塑膠適合的結晶鍍膜有 : ALL IN ONE日本單劑型結晶鍍膜、PREMIUM Q GLASS COATING日本類玻璃素結晶鍍膜、PRESTIGE PLASTIC PROTECTOR日本塑膠專用鍍膜...等。

黑色塑膠鍍膜的方法跟烤漆相同,一樣需要塗抹均勻,未塗抹均勻甚至塗抹的藥劑量不夠,等鍍膜固化後,黑色塑膠看起來就會有一塊一塊未有鍍膜的痕跡,整體美觀性不佳,這時需要再補上一次,建議一開始做時就均勻塗抹,就完全毫無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