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A到機車後受傷的烤漆該如何處理?

4971 次閱讀
開車在外難免都會有不小心擦撞的時候,擦撞之後除了心疼,該怎麼把擦撞後的痕跡處理掉,才是每位車主最急於想做的一件事,A到機車後受傷的烤漆該如何處理? 就讓我們來告訴你。

A到機車後受傷的烤漆
↑ 『A到機車後受傷的烤漆』白色的漆是對方機車的漆,是擦撞後黏上去的,想必機車的烤漆受傷更嚴重,看見白色的漆是機車的底漆,或者是A到白色機車,怎麼說機車都是掉漆有傷痕,但怎麼去除這道白色的漆,才是今天我們要說明的。

首先需要將白色的漆擦掉,再來看看我們的烤漆有沒有受傷? 該怎麼擦掉這白色的漆呢? 你可以用香蕉水,這去五金行就買的到,比去漆劑好使用(所謂好使用是更好擦掉白色的漆),用香蕉水擦拭對於自己汽車的烤漆,基本上是不會傷害的,可以把沾到別人的漆安全擦拭乾淨,除非你力道過大,那是布和沾到上面的漆,再度傷害你的烤漆,不過沒關係,拋光一下就好了。
方法 : 將買回來的香蕉水打開,倒些許至柔軟的擦拭布上,然後針對黏上去的白漆部分,做來回擦拭,直至看見原來汽車的漆色。

白色的漆去掉了,不管你的烤漆有沒有受傷? 或傷到多深? 一般使用香蕉水擦拭過後,都需要拋光一下(使用飛速無痕鏡面劑或M5 Finish Glaze拋光鏡面二合一)會更美觀,傷的嚴重一點的話還需要做研磨拋光(使用飛速精密研磨劑後拋光),這樣才可以將傷痕磨去還原烤漆原有的光澤與美觀。
方法 : 將飛速無痕鏡面劑倒些許至手工拋光綿上,針對剛剛香蕉水擦拭過的範圍做大範圍拋光,需要出點微力,以畫圓圈方式拋光,直至烤漆光亮為止,如果傷的嚴重,需先使用飛速精密研磨劑後再使用飛速無痕鏡面劑(使用方式相同),如果用機器(電動打蠟機)操作會勝於手工(手工拋光綿)效果,針對比較嚴重的狀況,建議還是使用機器處理後會來的更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