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車內裝塑膠保養用油跟車身塑膠保養用油完全不同

18557 次閱讀
在我們銷售汽車美容產品的經驗裡,有很多車主並不完全清楚了解,車內裝塑膠保養用油跟車身塑膠保養用油有何不同? 這裡要很明確地告訴大家,車內裝塑膠和車身塑膠的保養其用油是完全不同,千萬不要用錯了,尤其是車內裝塑膠的保養,用錯了車身塑膠保養的油(因為含矽油),您就會後悔莫及,您的車內裝塑膠會漸漸白化日後反而更難看,並且難以挽救回來。

車內裝塑膠保養用油
LEATHER CARE CREAM頂級柔光皮革保養乳 $760

車內裝塑膠保養用油

這支產品是以天然綿羊油成分製造的真皮保養乳,適合所有車輛內裝的真皮皮椅或合成皮椅、以及內裝塑膠保養(包括環保材質塑膠),還有家中真皮沙發、皮衣、皮包、皮鞋等保養都可以使用,其成份完全不含矽油,使用過後非常好被吸收,摸起來並不會油膩膩的,可以瞬間讓皮椅、塑膠色澤變深恢復光澤,讓皮革保持柔軟並防止龜裂,讓塑膠保持深艷光澤並防止白化褪色,這支皮革保養乳有添加皮革香精(而且是高級的麝香香精,擦上去會散發出淡淡的真皮皮革味,讓您車內保持清香的新車味,這並不會難聞,更不會因為日照高溫而產生變化讓氣味更難聞,它擦上車內裝的味道會比您買新車時未上油時的味道更好聞且不會噁心),這支LEATHER CARE CREAM頂級柔光皮革保養乳是我們目前銷售最好的車內裝塑膠保養用油產品。

有人會問,車內裝塑膠的保養用油可以拿來上車身塑膠嗎? 答案當然是可以,不過不建議,因為車內裝塑膠的保養用油必須溶於水,可以說是水性的皮革油,如果內裝上油不小心擦得太多太油了,用擰乾的濕布擦拭很容易就被擦掉了,又因為車身塑膠會接觸到雨水、會因為洗車碰水而讓上的保養油流失,所以外部塑膠用油應該要用防水的車身塑膠保養專用油才對。

車身塑膠保養用油
MEGA BLUE橡塑膠還原保護劑 $650

車身塑膠保養用油

這支MEGA BLUE橡塑膠還原保護劑是我們賣的很不錯的車外觀塑膠保養用油,其成份是以特殊溶劑和高級矽油製造,以特殊溶劑為基礎的塗層,可以讓橡膠、塑料、乙烯基輪胎留下高亮澤表面,並且對於車外部塑膠白化的問題可以得到還原作用,讓其變黑變亮,這車身塑膠保養用油不適合用於車內裝塑膠,只適合車外觀車飾、壓條、敞篷車頂、車門防水膠條、天窗膠條、車輪擋泥板等保養。

MEGA BLUE橡塑膠還原保護劑有著比一般塑膠用亮光油更長的防水性,最大可達到10倍的防水性,耐久性長達一、二個月以上,但它還是有缺點,就是怕柏油去除劑,柏油去除劑會去溶解它,像有人洗車時使用柏油去除劑用噴射方式,噴上烤漆流到黑色塑膠上,黑色塑膠上油的地方被柏油去除劑流過就會被溶解掉而產生流痕,會很難看,再上油覆蓋搞不好還覆蓋不起來,解決之道,就是不建議使用柏油去除劑用噴射的方式,建議將柏油去除劑倒在海綿上去刷洗,就算刷洗黑色塑膠上油的地方,也會很平均洗後很美觀。

機車車主詢問 : 對於機車塑膠保養這二種油要怎麼搭配使用?
機車外部黑色塑膠都是用MEGA BLUE橡塑膠還原保護劑來保養即可,唯獨機車坐墊及置物箱需用LEATHER CARE CREAM頂級柔光皮革保養乳來保養,這樣才能坐起來舒服,機車塑膠看起來黑黑亮亮的,比新車還漂亮,定期保養上油(機車汽車都可以每月上一次油)有助於延長塑料壽命,並且在美觀性上達到滿分讓人十分滿意,如此一來車價自然保值。

以上是每一位車主都必須同時擁有的車內裝塑膠和車身塑膠保養用油之二支高品質優良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