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請問車子外部橡膠條如何保養?

7850 次閱讀
車子外部的橡膠條,除了平時定期洗車清潔乾淨外,還是需要保養的,建議使用橡塑膠還原保護劑或橡塑膠保養液即可,給予適當的矽油保養有助於延長橡膠條的壽命。

橡膠條上橡塑膠還原保護劑或橡塑膠保養液保養,因為矽油的滋潤保護,有助於防止水漬、白化現象,常常有人愛車的外部橡膠條發白或有水漬,都是沒在保養,當然久而久之就變得不好看了。

車子外部橡膠條保養

要怎麼使用橡塑膠還原保護劑或橡塑膠保養液保養?
將外部橡膠條洗淨擦乾,倒些許的橡塑膠還原保護劑或橡塑膠保養液在方形PU002海綿上,然後均勻塗抹於車子的外部橡膠條上,最後再用乾布擦拭一遍讓其吸收更快,可反覆操作幾遍效果更佳。(以上這二款保養油其功能性一樣,擇一選擇保養即可)

常有網友會推薦其他的保養方式,比如使用鞋油、輪胎油、噴蠟...等,我們是不建議使用這些產品來保養車子外部橡膠條啦,應該使用不油膩、具有抗UV、耐氣候酸雨侵蝕的產品才對,我們賣的橡塑膠還原保護劑或橡塑膠保養液就是這樣的產品,推薦給大家使用。《延伸閱讀 : 如何保養汽車外觀的一些黑色塑膠部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