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深談奈米的copy現象 : 奈米產品

7791 次閱讀
與專業奈米材料進口商長期接洽後,發現奈米對汽車,不管是汽車玻璃、汽車烤漆本身,都有很好的易潔效果,而且耐久性非常好。

我們常聽到奈米二個字,只知道奈米是尺寸的單位、奈米是一種製程,而奈米運用在汽車烤漆上又是怎麼樣的一個特性? 我想大家都知道 :

奈米疏水性如荷葉

荷葉總是出污泥而不染,因為荷葉本身有自然的潑水功能,由於此自潔的功能,任何的雨滴或髒物不僅不會黏附在荷葉表面,而且這些雨滴或露水還會幫助其清潔荷葉表面的髒物,此自潔的功能就是荷葉效應,這一現象被現代科學家拿來發明很多奈米產品,這些奈米產品處理過的表面,易潔效果達數年之久,清潔只需使用清水即可。

施工時奈米粒子會填補漆面毛細孔,在汽車烤漆表面會形成一層肉眼看不見的薄膜,任何的水、油脂、髒物、死蚊子都不易黏附於表面或滲入毛細孔,即使沾附於表面的髒物亦能簡單的被清除。

而因為空氣污染,洗車習慣,化學聚合物污染,奈米表面的潑水特性會變差,這時使用特殊奈米清潔劑將這些灰塵堆積、化學聚合物清除乾淨,奈米潑水性又會回復,這是奈米的特性,就算烤漆表面的奈米薄膜被一般清潔劑長期洗掉,沒有了潑水性,其實在烤漆毛細孔內的奈米材料,是絕對沒有那麼容易被洗掉的,其耐久性最少都有一年至二年,奈米保護效果與奈米易潔效果依然非常不錯。

要奈米產品耐久性夠,最大的一個訣竅,就是施工前要將烤漆表面徹底去除乾淨,包括餘蠟(化學聚合物),使用特殊奈米清潔劑比去蠟水的效果更棒,在施工奈米材料前,絕對不可上蠟,會影響奈米與烤漆毛細孔的結合,耐久性會有差,我們現在奈米紅外線晶鑽膜、奈米星鑽漆面封膜、奈米玻璃防污塗料都是採取這樣的施工工法,所以耐久性都非常好。

奈米都是copy現象,只是工法不同,奈米原產地不同,要長期接觸、使用奈米產品的人,才能瞭解到底哪家的奈米產品較耐久? 效果較好? 而我們公司的奈米材料都是來自奈米科技生產重鎮-德國、和英國,不僅產品品質優良,且耐久性長,效果保障,消費者可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