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洗車可以直接用美容黏土或黏土布來清除漆面上的雜質嗎?

9691 次閱讀
有蠻多車主對洗車並不是很內行,往往都會問我們這個問題 : 洗車可以直接用美容黏土或黏土布來清除漆面上的雜質嗎? 其實我們都清楚車主的想法,是想以比較簡單的方式來保養車輛,說他偷懶也不是,其實他是不知道洗車的正確步驟,還有不正當的洗車方式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而已?

新魔力優布-黏土布
↑ 這是目前最新的Super Clay魔力優布-黏土布

包裝上的說明是 : 輕鬆打擊難纏汙垢,搭配清水或洗車泡沫清洗全車做深度清潔,可清鳥糞、可清化學污染、可清柏油、可清鐵鏽、可清飛漆,一片可使用約20台車,全新旗艦版迅速回復全車清潔,適用於全車車身、全車玻璃、全車鋁圈。
關於操作相關影音 : 神奇美容布(黏土布)操作說明

雖然美容黏土或黏土布可以直接拿來清除車漆上任何雜質,但我們的工作經驗告訴我們,可以用藥劑先清潔乾淨的,還是先用藥劑清潔較妥當,原因是洗車速度會比較快,再來車漆被刮傷的風險可以降至最低,不用清潔劑就直接用美容黏土或黏土布來清潔車身的話,洗車速度更慢且大顆雜質容易刮傷車漆,得不償失,還是按照正確的洗車步驟,車身上的雜質由大洗到小到無,越洗是越乾淨,這是急不得的,您要你的愛車漂亮,保有完整的烤漆表面,您就要按部就班地慢慢來。

正確的洗車步驟是 : 先將車身灰塵砂礫徹底沖乾淨→使用洗車精來洗車身(沖水)→使用柏油去除劑來去除車身的柏油顆粒(沖水)→使用鐵粉去除劑來去除車身上的鐵粉工業落塵(沖水)→使用美容黏土或黏土布來拔除車身上之顆粒雜質(這是前面藥劑洗不掉的再用美容黏土拔除)→白色車如果太髒污洗不乾淨還可以用快速強力清潔劑做漂白去汙動作(沖水)→擦乾車身→上蠟或鍍膜
車漆清潔上的疑問 : 使用鐵粉去除劑後,是否還要用美容黏土或美容布?

大家如果有洗車方面問題可以直接問我們,我們有17年以上的實際洗車豐富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