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汽車鍍膜劑成份與價格

20019 次閱讀
坊間汽車鍍膜劑種類繁多,成份也大不相同,從聚四氟乙烯類之氟素鍍膜、二氧化矽類之石英鍍膜、無機反應類之聚矽氮烷鍍膜、到有機反應類之聚矽氧烷鍍膜...等不同成份的鍍膜劑,效果更大不相同,當然價格也差個天壤之別。

汽車鍍膜劑-氟素鍍膜
↑ 這就是我們賣很好的 奈米鍍膜-奈米氟素(奈米漆面保護劑) 500ml $1500 可用15次

氟素鍍膜價格最便宜、最容易施工、且潑水性優越亮度高,唯一缺點就是跟漆面無法長期附著,所以耐久性比較差,無法提供長時間保護,必須定期施做以彌補其不足,氟素鍍膜最長保護時間大約一季左右,所以每一季重新鍍膜一次就可以了。

汽車鍍膜劑-聚矽氧烷鍍膜
↑ 這就是我們賣很好的 ALL IN ONE日本單劑型結晶鍍膜 50ml $2800 可用2次

聚矽氧烷鍍膜價格最貴、施工困難些必須局部操作,但有很好的防水效果,並有優越的抗紫外線、抗高溫、防靜電、防酸鹼、延長氧化時間的能力,施做後與空氣接觸和O2產生化學反應,在漆面上形成一層透明的結晶體,產生6H以上的硬度,大大的提升漆面的硬度和光澤感,並且抗溶劑及強酸強鹼清潔劑清洗,所以耐久性可長達一年,施做後保養非常簡單且車身容易清洗,是目前汽車美容業最先進的鍍膜劑,也是DIY鍍膜最好的材料。
買鍍膜劑還是要找專業廠商 : 我們販售全系列日本最高階鍍膜

關於聚矽氧烷與聚矽氮烷
1. 首先矽氧烷是Si-O-Si結合的總稱。根據反應方式,如果矽分子中有氮(無機)反應的話,就是聚矽氮烷。相對的矽分子中有氧(有機)反應就是聚矽氧烷。因聚矽氮烷系列的鍍膜是無機的,用兩點就能說明它的弱點 : 1. 通常需使用溶劑稀釋又需花很多時間固化,所以使用上非常麻煩。2. 因固化前如果下雨的話鍍膜劑會流失,為了防止鍍膜劑流失通常會在鍍膜上再上氟素塗層。
2. 有機聚矽氧烷系列鍍膜的膜厚度是聚矽氮烷系列的3倍,而且同時擁有附著性與剝離性這兩種相反的性質。先前也有提到日本對於有機矽素的研究是超越其他國家的,有機矽素=有機聚矽氧烷=矽,在各種產業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這樣一來就能清楚知道哪種車身鍍膜是比較好的鍍膜。(聚矽氧烷鍍膜就是我們的ALL IN ONE日本單劑型結晶鍍膜)

二氧化矽類之石英鍍膜我們就不談了,那是在有聚矽氧烷鍍膜之前的舊產品了,我們引進聚矽氧烷鍍膜是在2013年10月份,大家就知道那是多久以前的產品,現在市場上應該還有在賣(價格大概一千多元),二氧化矽石英鍍膜的缺點,就是二氧化矽塗層容易被酸性物質所侵蝕消退(現在知道為何店家只敢用強鹼去測試,而不敢用強酸去測試),酸性物質無所不在,舉凡鳥糞、空氣中汙染物與雨水結合之酸雨...等等,都非常容易侵蝕讓二氧化矽塗層消退,所以做這類鍍膜劑需定期維護保養,才得以繼續發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