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大家都用哪種清潔劑洗愛車呢

4260 次閱讀
洗澡用沐浴乳,洗車當然是用洗車精這還用說,不然大家都用哪種清潔劑洗愛車呢? 我們大家都清楚愛車在馬路上跑、車停在戶外,難免會受到環境的汙染,這時就需要靠洗車來解決這些汙染物,當有汙染物時就不是洗車精可以解決的,還需要一些其他的清潔劑,這裡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使用清潔劑把愛車洗的乾乾淨淨的?

大家都用哪種清潔劑洗愛車呢

洗車我們推薦Professional M+洗車三寶-SHAMPER天然中性洗車精、橘子柏油去除劑、濃縮鐵粉去除劑,做一次深層洗車,將車身上的柏油顆粒、煞車鐵削、工業落塵、鐵粉,做一次清潔,還原車身原先的細緻感與光亮度,這樣清洗後再來打蠟,效果特別好,不管是摸起來的平滑度、打蠟後的光亮度、以及耐久性都特別的優,比不做來的好太多了。

SHAMPER天然中性洗車精 : 良好的潤滑及溫和清潔效果,適合打蠟後或鍍膜後的車輛使用。
使用方法 : 加3瓶蓋洗車精於10L水桶內,再用水管沖桶內洗車精起泡,水的高度高於海綿一些些即可,然後用洗車海綿沾洗車精直接在車身上刷洗,洗完再用清水沖乾淨即可。

橘子柏油去除劑 : 有效去除車身上的柏油顆粒、樹汁等,溫和不傷烤漆,降低對蠟膜或鍍膜衰退。
使用方法 : 車身先用洗車精清洗後沖乾淨,然後將橘子柏油去除劑倒在海綿上,直接刷洗濕的車身表面,刷洗後再用清水沖乾淨即可。(裝上噴頭噴灑車身再刷洗亦可)

濃縮鐵粉去除劑 : 有效去除車身鐵鏽、铝圈、鋼圈、煞車之油污,溫和不傷烤漆,定期使用可保車漆細緻。
使用方法 : 車身先用洗車精清洗,並且已經去完柏油後沖水,將鐵粉去除劑倒在海綿上直接刷洗濕的車身表面,再等待1-2分鐘後用清水沖乾淨即可。(濃縮鐵粉去除劑最多可稀釋3倍,裝上噴頭噴灑車身再等待1-2分鐘亦可)

洗車順序一定是把雜質由大洗到小,才會感覺越洗越乾淨,如果順序亂了或顛倒,就會有一種怎麼洗不乾淨的感覺,所以正確的洗車順序是洗車→去柏油→去鐵粉→跑黏土,洗車方法專業可以輕鬆幫助您洗車更快洗的更乾淨。

很多網友會問我說,在車身乾的表面就把柏油去除劑和鐵粉去除劑一起噴在車身上,再用高壓水槍沖洗這樣可行嗎? 其實這樣的做法是不好的,是在浪費藥劑,也不會讓雜質徹底消失,當您尚未將灰塵泥沙去除就噴灑藥劑,藥劑和車身雜質沒有完全接觸,中間還隔著灰塵泥沙,您說怎麼讓藥劑發揮該有的效果? 只有在清洗過的車身再來使用柏油去除劑和鐵粉去除劑,並配合適當的刷洗,其清潔效果才是最棒的。

除了上述的三種清潔劑外,這裡還要介紹另一種清潔劑,就是快速強力清潔劑,也就是萬用清潔劑,它的用途就廣了,當您用上述三種清潔劑,您的愛車還是洗不乾淨時,有可能有其他的汙染物,是那三種清潔劑無法清潔的,來用快速強力清潔劑就可以解決,這種鹼性清潔劑有很好的去汙能力,稀釋過後車身上的水垢汙垢更輕易清潔,常用來白車漂白、去蟲屍、去樹汁汙染、清洗輪圈、去蠟,非常好用,推薦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