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正確洗車方式,不刮傷車漆為原則

13035 次閱讀
您選擇的店家,是如何幫您的愛車清洗呢?
我們洗車時,車身雜質務必使用高壓水槍沖乾淨,洗車一定是先洗三大面再洗側面(依然由上洗到下)最後才洗鋼圈、輪弧、排氣管(而且洗車身海綿與洗鋼圈海綿得分開使用),洗車海綿如果掉到地上務必立刻清洗乾淨後再洗車。

(我們如果連洗車都不會更不用說其他項目了)
外面我們知道很多店家,洗車是沒有分三大面先洗的,也沒分洗車身和洗鋼圈的海綿要分開使用,側面洗一洗再洗三大面,很有機會把側面砂粒帶至三大面刷洗,鋼圈洗洗又洗車身,後果則不堪設想,甚至海綿掉在地上還可以拿起來直接刷洗,難怪您的愛車至有些店家洗過車後,刮傷增加不少,尤其三大面(引擎蓋,車頂,後車箱)~~~

還有一點值得您注意 : 當您在某些店家洗車時,他們所使用的洗車海綿顏色,是什麼顏色? 一般來說都是使用黑色中粗洗車海綿,沒有再分海綿的,海綿越粗當然越好刷洗,但也容易刮花車漆喔,值得您小心,以免愛車洗好,刮傷卻增加不少呢?
(我們所使用的和賣的是最細的洗車海綿)
1. 洗車時,車身雜質務必使用高壓水槍完全沖乾淨,才可噴泡沫刷洗。
2. 洗車一定是先洗三大面再洗側面(依然由上洗到下)最後才洗鋼圈、輪弧、排氣管。 (洗車身海綿與洗鋼圈海綿請分開使用)
3. 刷洗鋼圈、輪弧、排氣管。(洗鋼圈海綿與洗車身海綿不同)
4. 使用洗車擦水布擦乾車身,擦水布需6個月更換新品,避免纖維硬化傷車漆。
5. 不要看洗車這動作很簡單,想要洗的乾淨又不會刮傷車漆,需要的是用心、專心、細心(缺一不可)。
如果您是要自己DIY洗車看這 : 自己DIY洗車需要哪些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