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新車皮椅保養的重要性

5939 次閱讀
剛買新車的朋友們,您一定要知道的重要資訊,就是皮椅保養不可馬虎,新車皮椅也要抹乳液,皮椅如果善加保養不但可以坐的舒適,更可以延長皮椅壽命,防止龜裂,只要簡單幾個動作,您的愛車皮椅也能夠常保如新,使用壽命更長。

皮椅保養油推薦

要知道我們汽車內裝的皮椅,根據不同車廠車款,提供不同材質的皮椅內裝,當然其保養方式亦有所不同,應該說是使用的保養品要有所差異,我們在其他專業文章中有提過《正確的皮革油選擇,有利於車輛皮椅及內裝塑料的保護》,裡面就有提到真皮保養油和合成皮保養油的差異,各位車友在選擇皮椅保養品的時候,一定要先搞清楚自己愛車的皮椅是屬於真皮還是合成皮,再來正確地選擇適當的保養油,如果不清楚自己愛車皮椅是屬於何材質? 當然購買真皮皮椅用油來使用就萬無一失,完全不會有問題和後遺症,這點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可以有效地幫助您如何正確選擇適當的皮椅保養油。

新車皮椅保養,除了選擇適當的保養油外,正確的使用產品來保養也很重要,怎麼做才可以讓皮椅看起來乾乾淨淨坐起來舒舒服服呢? 專業的建議就是,定期使用擰乾的濕布擦拭皮椅一遍,自然風乾後再上乳液保養,如果皮椅有髒汙可以用內裝清潔劑來徹底清潔後,再用擰乾的濕布擦拭後自然風乾再上乳液即可,千萬不要在未清潔時直接就上油保養,這樣皮椅怎麼保養都不會乾淨的,甚至會有皮椅刮傷的疑慮,所以正確的皮椅保養方式更顯得格外重要了。

新車買來皮椅就要開始保養了,不要等有問題了才想到要來保養,這樣就太遲了,如果新車皮椅產生龜裂就沒辦法靠保養來回復,必須去找皮革修補的廠商處理,用皮革補土補平上色方式處理再用保養乳液滋潤,所以新車皮椅一定要立即保養,以防止龜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