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請推薦好用的皮椅內裝保養清潔液

14542 次閱讀
新車的皮椅內裝本來就是乾淨的,只要定期保養即可,當然就可以保持的很好,不過隨著用車時間的增長,汽車的皮椅及內裝就會顯得越來越髒,加上本身職業如果是那種會讓穿著變髒的,每當坐在汽車座椅上髒衣物都會讓車內裝是越來越髒,必須經過特別清潔後才能恢復乾淨的外表。

這種清潔的方式不是只用濕布擦拭就可以解決的,也不是用皮椅內裝保養液可以清潔的,因為有些車內裝的皮革保養油產品都會標示有清潔的作用,但其清潔力都還不夠,那只是針對一些剛形成的或不怎麼髒的污垢可以去除,所謂的清潔兼保養的效果,一般其清潔力道都不會很強,這點消費者要有所認知,不要買了才來說洗不乾淨變成眼中沒效的產品,應該視您的狀況來買合適的產品,才能符合您的需求。

汽車皮椅內裝保養清潔液產品

單用LEATHER MAINTAINER皮革保養液、LEATHER CARE CREAM頂級皮革保養乳液、M+天然內裝皮革保養劑、水性皮革油、INTERIOR DRESSING內裝亮澤劑多少都有清潔與保養的功效,不過話雖說如此,我們還是建議清潔歸清潔,保養歸保養,上述產品均屬於內裝皮椅保養產品,大家可以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購買。

⓵LEATHER MAINTAINER皮革保養液 : 完全液態的皮革清潔和保養劑,適合真皮及其他皮革適用,皮革保養液能確保您車輛的內飾保持其天然的柔軟和光澤,使用必要的混合精油製造,有助於真皮維護它的自然柔軟和光澤。
⓶INTERIOR DRESSING內裝亮澤劑 : 為車內裝的塑料提供了完美的保護,使用在乙烯基塑料和橡膠上呈現高光澤表面(包括汽車儀表板、中控台、四門門板、內裝塑膠部位),瞬間恢復駕駛艙的外觀。
➣以上二者屬英商Nielsen尼爾森產品,分的比較細,把皮椅與內裝飾板的保養品區分開來。
➠以下三項產品則是皮椅與內裝飾板都可以使用 ㋡ DIY賣最好的是⓷⓸
⓷LEATHER CARE CREAM頂級皮革保養乳液 : 動物性油脂(天然綿羊油成分),適合所有車輛之皮椅及內裝飾板使用,可讓皮革保持柔軟並防止龜裂,使用過後不會油膩膩的,沒什麼味道,很多高級車種都用這來保養真皮皮椅及內裝飾板。
⓸M+天然內裝皮革保養劑 : 植物性油脂(純天然的鱷梨果油),適合所有車輛之皮椅及內裝飾板使用,具長效滋潤並維持皮革的彈性,使用後不油膩,防止紫外線,維持內裝及皮革不褪色柔軟好坐,永保亮麗原色。(植物性油脂提煉會比動物性油脂提煉複雜,所以成本較高,售價較高一些)
⓹水性皮革油 : 礦物油成分,只適合一般合成皮革及國產車內裝飾板,不適用真皮皮椅及環保材質內裝,大部分的汽美店家在替客戶免費保養皮革內裝時,所用的就是這類型產品,便宜是最大的優點。

清潔內裝及皮椅,不太髒的建議還是要用濕布擰乾來擦拭,等水分風乾後再上適當的保養油來保養,如果很髒者,您就必須先使用內裝清潔劑來清潔,INTERIOR CLEANER內裝清潔劑及CLEANER德國進口天然內裝清潔液都適合(這二者產品差別於後者是純天然的產品,溫和性佳對內裝清潔更能保障不傷內裝任何材質),任君挑選,清潔完後再用濕布擰乾再擦拭一遍,等水分風乾後再上適當的保養油來保養,即可讓汽車皮椅內裝恢復新車般的乾淨,這樣保養的才得宜,推薦給大家如何選擇產品的方向? 希望對車主的愛車之皮椅內裝保養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