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請問汽車外部塑膠如何保養

4392 次閱讀
汽車外部塑膠如何保養? 當然是使用橡塑膠保養油來保養囉,其成分就是以特殊溶劑為基礎再添加矽油與其他成分組成,功效就是防水、抗紫外線、防褪色,再來還有還原的作用,稍微白化的塑膠還有救就是特殊溶劑的功勞,而汽車外部塑膠建議從新車開始就一定要定期保養了。

大部分的汽車外部塑膠保養油都具備以上的功能,除非是用純矽油來擦或具有色素的塑膠著色劑,汽車外部塑膠用油屬於油性產品,跟內裝保養用油水性有區隔,主要是塗抹上去持久性的問題,總不能下一次雨或洗一次車就不見了,我們推薦的汽車外部塑膠保養用油都有1~2個月的耐久性。

我們推薦的二款汽車外部塑膠保養用油 : M+橡塑膠保養液、MEGA BLUE橡塑膠還原保護劑,都是屬於功能性相同的產品,等級效果都相當,不是好產品我們不會推薦,顧客可以安心擇一購買。

汽車外部塑膠保養-M+橡塑膠保養液
➥M+橡塑膠保養液
使用後呈現超級光澤感,防潑水抗紫外線,具長時效保護,使用容易且表面不油膩不黏灰塵。

汽車外部塑膠保養-MEGA BLUE橡塑膠還原保護劑
➥MEGA BLUE橡塑膠還原保護劑
橡塑膠還原保護劑,主要是還復色澤,超強防水,抗紫外線。

二者的使用方法都相同,就車輛清洗乾淨擦乾後,用海綿均勻塗抹塑膠保養油於汽車外部塑膠,讓其自然乾即可,不必大量塗抹,量多不如多次塗抹,因為量多一下子塑膠吸收不下去,反而造成容易黏塵或一遇下雨流到烤漆污染了烤漆,適量塗抹後待完全吸收用手摸起來是不油膩的,當然就不黏塵,下雨也形成防水作用並不會污染烤漆,所以塗抹外部塑膠油要適量並均勻,下雨天或前一天不要塗抹,因為塗抹了要讓其吸收進去,馬上碰水並不洽當,如果要塗多次也最好讓其完全吸收後再來塗抹第二次或第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