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打幾層蠟才有足夠的保護

13565 次閱讀
常常會聽到有人說他的愛車打幾層蠟? 三層、五層、七層都有人在說,我們認為這些都是胡亂說說,沒有根據,把所有在車漆上的處理程序都算進去,算一層,實在沒有意義。

汽車美容分兩個部份,一是處理車漆問題,二是保護車漆,大部份我們在說的層數是指保護車漆的部份,處理車漆所用的研磨劑、拋光劑是不能算的,這些藥劑的成份也最好要用不含矽、不含蠟的產品,這樣在施工的同時才不會覆蓋刮傷、填補漆面毛細孔,讓後面的保護劑好附著並且日後怎麼洗才不會有刮傷跑出來。

真正的保護一層就足夠了,比起幾層會來的有效,並不是在車漆上打幾層蠟就等於幾層ㄛ,在保護劑或蠟品沒有固化時,怎麼打都是一層,有些產品根本不會固化或烤漆不會吸收,打再多層,都不可能超過二層,那豈不是多打的,所以選擇產品非常重要,選擇會固化的產品,來做堆疊(1+1=2)的效果,才是正確之道。

我們所使用的頂級白棕櫚蠟,含適當硬化劑,有著很好的固化效果,施工2小時後的效果比起剛施工時就好很多,在12小時後完全固化封膜,完全固化後具有超潑水、抗塵性、防靜電、抵抗所有汙染對漆面的侵蝕,耐久性達數月之久。通常在完全固化後再來上一層頂級白棕櫚蠟,這時就會產生1+1=2的效果,以此類推,多層效果非常的讚,完全不沾不黏,非常好洗非常亮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