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白色車怎樣選車蠟

23300 次閱讀
白色車跟其他顏色的烤漆不同,因為是素色漆一次噴,所以車漆很容易附著髒汙,產生黑刁底的情形,所以買白色車的人洗車一定要比別人來的勤勞,最好一星期洗一次車,一下完雨就要馬上洗車,還有選擇的車蠟產品不可以是太油性的產品,才能讓白色車保持白白亮亮的。

白色車怎麼保養才會好看?

那白色車怎麼保養才會好看? 就上述所說的必須一星期洗一次車,一下完雨就要馬上洗車,勤打蠟並選擇透亮不油亮的汽車蠟《更深入探討 : 想請教白色車應該打什麼蠟才會亮》,這樣才能確保白色車一直保持白白亮亮的。當然白色車可以選擇沒有油脂的鍍膜產品(像我們的ALL IN ONE日本單劑型結晶鍍膜)或水性的鍍膜產品(像我們的德國奈米漆面鍍膜)來保養可能會更好,但這篇文章的主題是白色車怎樣選車蠟,所以我們還是來探討白色車如何選擇車蠟吧!

坊間很多車蠟都太油了,靠油脂來潑水,潑水性可以很強,但耐久性並不持久,最主要的是太會沾黏灰塵了,且與酸雨混合再一起後,不馬上清洗就容易讓白色車產生黑刁底,所以白色車要避開這類的車蠟就對了。

如果您打的車蠟太油了又不常洗車而造成了《黑刁底》,該怎麼處理呢? 如果不是很嚴重用乳蠟加手工拋光綿推一推就可以變白了(或用氣動上蠟機使用乾淨的海綿亦可),但千萬不要用白車專用美白蠟(因為美白蠟摸起來是沙沙的喔,用氣動上蠟機打久了雖然烤漆會變很白但日後看都是細紋),乳蠟其實就有清潔性,也可以清潔漆面,也比較不容易產生多餘的細紋。如果黑刁底嚴重者建議還是給專業的店家使用專業拋光機搭配拋光劑拋光,拋光動作比較不會產生細紋,拋光後美觀度亮度會較好。

坊間為何會有白色車專用蠟呢? 那是因為白色車會比較髒有黑刁底的情形,所以車蠟要去污,要有清潔性,這種功能性的車蠟就叫白色車專用蠟;如果白色車不髒或者是剛買的新車,根本不需要選擇白色車專用蠟,深色車蠟亦可使用,您可以選擇透亮非油亮的棕櫚蠟(像我們的M+專家蠟)來保養,一段時間再使用乳蠟(像我們的奈米金豔澤劑,以前叫NANO GOLD奈米金超豔保護劑,後面改名又改包裝)加手工拋光綿推一推,不必上蠟,下次再上棕櫚蠟,持續重覆這樣的保養方式就可以讓白色車一直保持白白亮亮的,當然建議上蠟保養後一星期還是要洗車一次,下完雨也要馬上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