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DIY洗車汽車美容用品大分享

5747 次閱讀
DIY洗車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而且是越來越多車主想自己洗車打蠟或美容鍍膜,原因是汽車美容店已經走向高價化,收費是越來越貴,因為低價的汽車美容店確實在市場上已經無法生存了,賺不到錢自然就會想用好的產品來提高施工價格,但施工品質相對提升了嗎? 這可不一定喔,所以很多車主寧願自己買產品來施做,這就是目前DIY洗車汽車美容盛行的主要原因了!

想要DIY洗車汽車美容,首先您必須要購買足夠的產品來使用,並且選對場地,您就可以把車輛整理的很漂亮,而且可以省下一大筆錢,並且勤勞絕對是符合愛車永保亮麗的秘訣,所以DIY的車主其車輛絕對是最美觀的,因為自己的車哪有不愛的道理? 店家會像您一樣愛護您的愛車嗎? 如果是那絕對只是口號而已,所以自己DIY洗車打蠟或鍍膜,只要方法正確,長期下來車漆表面絕對是漂漂亮亮的,而且太陽紋也不多,這就是DIY車主比較愛自己愛車的結果。

DIY洗車汽車美容用品種類繁多,各位車主在選擇上如果不是認知很夠的實在很難買對及買齊,我們就來分享一下自己DIY做洗車汽車美容或鍍膜的用品與藥劑有哪些?

一、首先洗車部分,分為一般洗車與深層洗車
DIY洗車汽車美容用品-洗車用品

►需要購買中性洗車精、柏油去除劑、鐵粉去除劑、美容黏土、洗車擦水布
一般洗車 : 用中性洗車精清洗後擦乾即可,如果是平時打蠟後或鍍膜後的保養您可以單獨這麼做,如果您是剛打完蠟,或是想要做疊蠟的動作,也是可以用中性洗車精洗完後直接再上蠟即可。
深層洗車 : 除了一般洗車外,再做去柏油、去鐵粉、跑黏土的動作(洗車→去柏油→去鐵粉→跑黏土),施做的時機是車漆粗糙時、還有被柏油或鐵粉汙染時、不然就是每三個月做一次深層洗車,深層洗車後一定要再上蠟,至於鍍膜後也需要深層洗車的,像結晶鍍膜於深層洗車後還有不錯的潑水性,那就不需要再上任何產品,如果是一般的鍍膜,深層洗車後會衰退建議還是上蠟或用鍍膜保養液來延續潑水效果。

二、如果車漆有瑕疵,需要靠拋光來復原
DIY洗車汽車美容用品-大燈拋光劑

►需要購買研磨劑、拋光鏡面劑、手工拋光綿
車漆的瑕疵包括太陽紋、刮痕、氧化層、汙垢堆積等,太陽紋比較麻煩,需要使用機器並且打燈來做,而且從研磨、拋光、鏡面一道都不可省,車身上的刮痕就要看情況而定,如果見到底漆的刮痕就沒救了,只能補漆或重新烤漆,淺層的刮痕(只在金油層上)輕微的刮傷,也許用手工拋光綿搭配拋光劑就可以輕鬆處裡掉了,至於輕微氧化層、汙垢堆積用手工拋光綿搭配拋光劑就可以達到清潔與更亮麗的效果,不過整體效果還是會輸給機器(電動打蠟機)的,不過DIY車主沒有購買機器的話,手工拋光綿施做效果雖沒有機器好,但總比什麼都沒有做要好太多了。

三、車漆要亮麗好洗車,保護層要做好
DIY洗車汽車美容用品-結晶鍍膜

►需要購買結晶鍍膜劑、水性脫脂劑、鍍膜海綿、超細纖維擦拭布
新車一牽車,相信很多車主都猶豫是要做鍍膜好呢? 還是打蠟就好? 做鍍膜又要做什麼等級鍍膜? 打蠟該買什麼蠟最適當? 種種問題,我們聽太多車主有這樣的疑問,其實不管是鍍膜或打蠟,只要對車漆有足夠的保護層可以保護車漆就可以了,好的結晶鍍膜是可以讓您短時間不需要再上任何產品,但它也不是萬能的,有些車主雖做了很好的結晶鍍膜還是會打蠟,這觀念很好,當然整體效果更讚,話說回來我們常聽客戶說,一樣很好的結晶鍍膜,以前我們還有做施工時,做出來的效果都很好,一年多都還很不錯,怎麼我們沒做施工後去給別家做一樣的產品,效果差很多,所以乾脆不要再花錢去做鍍膜了,直接買蠟常保養效果還比較好,這就是外面店家都有在做鍍膜,就算一樣是用最好的結晶鍍膜,有些店家施做可以撐一年以上,有些店家施做後三個月就沒效果了,您哪知道哪家店家做的品質效果是最好的呢? 同樣的做的很好效果的店家,其效果差的客戶又有幾成誰知道? 大家都只會呈現最好效果的一面,所以如果您要做鍍膜,而且不是自己要DIY的話,您就要多聽聽已經做過人的感受了(不要光聽店家片面之詞),來選擇最優質的店家施做,為何有些人做的鍍膜會很快就沒效果? 理由很簡單,就是施工有問題,好的鍍膜劑只要塗抹在您愛車的烤漆上等固化後就會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很耐久,有些車主反應說做好一星期回去測試潑水性,居然會沒潑水性,那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這就是在您車漆上的鍍膜劑有多少的問題? 根本就是太節省藥劑了。

四、不管是鍍膜後保養、買新車保養、要做疊蠟效果者,M+專家蠟最適合使用
DIY洗車汽車美容用品-M+專家蠟

►需要購買M+專家蠟、超細柔軟型銅鑼燒上蠟海綿、下蠟布超細纖維歐盟魔巾
M+專家蠟是專為熱愛洗車打蠟族群設計的頂級白棕櫚蠟,實在好上好下(好上好下的程度連女生都可以輕鬆地打蠟)、沒有蠟粉(就不會對車漆產生細紋)、沒有油影(顏色會很亮很均勻沒有蠟影)、具長期抗紫外線(確保車漆不褪色)、抗高溫(打的蠟可以較耐久)、排水性能佳(車身殘留雨珠少,洗車時也比較好擦乾)、防酸鹼滲透力強(對酸雨、鳥屎、蜂屎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極高光澤表現讓人滿意(是透亮非油亮,不惹塵可以亮麗很久)。M+專家蠟可以一買新車就直接使用(不必做鍍膜),定期保養效果非常好,就算做了結晶鍍膜或一般鍍膜後使用,也不會破壞鍍膜層,更會讓鍍膜後打蠟的效果更佳,排水性更好,耐久性更強,就算要搭配Q奈米氟素鍍膜或PREMIUM Q封體一起施工亦可,可大大提升打蠟後效果,對保養愛車來說,M+專家蠟是個容易施做、效果極佳、耐久不錯的優質產品(網友評價我們的M+專家蠟跟國外知名品牌的棕櫚蠟產品比較有4000元以上的價值),也是我們銷售NO.1的商品,真心推薦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