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洗車去柏油的方法超好用的

6486 次閱讀
當您車身卡到柏油時怎麼辦? 尤其是當馬路在施工鋪設柏油路時,車輛經過一定會卡著厚厚的瀝青,可以說是無一倖免,除非您繞道而行,就算平常的道路,車輛在上行駛或多或少都會有柏油附著的,所以一段時間我們就要來去柏油,尤其當經過正在鋪柏油的道路時,回去盡可能盡快清除,否則時間拖久了,瀝青乾掉更不好清除,要出的力道也會比較重。

車身卡柏油

洗車去柏油的工具與方法

洗車去柏油工具很簡單,就買我們的橘子柏油去除劑方形PU002海綿就可以了,使用方法就是車身先用中性洗車精洗乾淨沖水,然後在濕的烤漆表面,針對有柏油瀝青的地方,將橘子柏油去除劑倒在方形PU002海綿上,然後刷洗柏油,直到柏油消失為止,力道會決定消失的快慢,如果像照片中這麼多的瀝青,刷洗時一定融掉的焦油會讓海綿和烤漆變黃褐色的,您可以準備一桶清水,隨時清洗海綿與刷洗處烤漆,這樣就看起來很乾淨,是不是很方便好用阿!

◙ 這裡不建議用噴灑的方式使用柏油去除劑,噴灑的缺點除了會聞到嗆鼻的味道外,噴灑會產生流痕,並且浪費藥劑,噴灑後您還是要用海綿刷洗,不然柏油瀝青還是不會掉。

等整個車身柏油都刷洗乾淨後,再用高壓水槍沖乾淨,如果在家門口只用水管沖,就要邊沖邊用洗車海綿刷洗,這樣柏油的殘留才會刷洗乾淨,如果有曬到陽光的部分要先沖洗,不要讓陽光直射曬太久而乾掉,依洗車環境充分的調整洗車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