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關於洗車工具的選購

5421 次閱讀
洗車就一定要使用洗車工具,正確地選購適當的洗車工具,有助於幫助車主快速地洗好車,而且又不會刮傷烤漆,產生多餘的細紋,如果您亂用不適當的洗車工具,不但事倍功半,很有可能會傷車,實在是得不償失阿!

洗車工具百百種,到底哪一種適合您? 各位車主千萬別為了省錢就隨便購買不適用的產品,應該多聽聽使用過人的建議,選購好用的洗車工具才對。好的洗車工具可以幫助您輕鬆地洗好車,而且還不會因為長期不當洗車而造成過多的刮痕和太陽紋。

選購適合的洗車工具,讓您的洗車工作事半功倍!

超細纖維洗車手套

洗車海綿 : 盡量選購高密度的洗車海綿(或超細纖維做的洗車手套亦可),這樣沙礫才不會卡在海綿縫隙裡,造成洗車時刮車的風險,洗車身和洗鋼圈的海綿最好分開使用,謹慎一點洗車身海綿還可以分上半身和下半身的海綿各一塊,這樣洗車不但可以洗的很乾淨而且還可以防止太陽紋的產生。

吸水布 : 洗車擦乾要使用柔軟的布,超細纖維布是最好的選擇,千萬不要用飯店的浴巾,那太粗了使用後會產生細紋,使用合成鹿皮會比較不順手,難推難擦乾,真正的鹿皮又太貴一條一千多元難下手,所以選購超細纖維擦拭布是最省錢又最耐用也最快速的方式了,像我們賣場的洗車擦水布就是了,具超強吸水、不留棉絮、不留水痕、迅速擦乾、不會刮傷、經久耐用等功能,有大小條可選購使用。

水桶 : 建議準備二個10L的小水桶,一個坊間賣約100元左右,做什麼用呢? 一個給您泡洗車精洗車,一個給您裝清水清洗海綿用,海綿邊沾洗車精洗車,邊在清水桶清洗後再重覆以上動作,這叫做二桶水洗車法,這樣洗車愛車比較不會產生太陽紋。

鋼圈刷 : 之前有提到過洗鋼圈海綿,這裡介紹鋼圈刷,洗鋼圈海綿只能針對大面積的部分刷洗,像鋼圈的螺絲孔、多爪鋼圈的縫隙因為手指進不去,就要使用鋼圈刷來清潔才會洗的很乾淨,鋼圈刷進口的一支要價350~500元左右,坊間五金百貨行有一支35元的刷子,買來還是可以用,很多店家在幫客戶洗車時也不見得用超貴的工具阿!

美容黏土 : 洗車除了用洗車精清潔外,定期還要使用柏油去除劑、鐵粉去除劑、以及美容黏土(或美容布)做深層清潔一次,這樣車漆表面才會保持細緻平滑的觸摸感,打蠟的效果才會亮才會好耐久性會更佳,美容黏土分車色使用,差在粗細,淺色車用紅色黏土,深色車用藍色黏土,鍍膜車用黑色鍍膜黏土,美容布目前則不分車色使用,千萬不要買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