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打蠟適當的下蠟時機,會影響整體打蠟效果

7591 次閱讀
打蠟效果要更佳,除了洗車前置作業(要深層洗車)很重要外,蠟上上去等待的時間也很重要,打蠟適當的下蠟時機是蠟上上去的10~15分鐘就可以下蠟了(差不多是整台車上完蠟就可以用下蠟布擦亮烤漆了)。

當然蠟上上去等待的時間越久,打蠟效果會更好,不過並不是每支蠟都可以等待長一點時間,要視其特性而定,所以買蠟時要先徹底了解,以免有些蠟乾掉而不好下蠟,而您卻忽略了,結果超過下蠟時間才下蠟,導致蠟很難推,還有可能會弄傷烤漆喔!(不得不注意)

M+專家蠟使用方法

有車主問我M+專家蠟的下蠟時機,我說最少10~15分鐘,我試過全車打好蠟後,開始擦拭是很好下蠟,沒有蠟粉也沒有油影,甚至用很小條布都可以擦亮而沒有蠟粉殘留,到最後留下二大塊烤漆的蠟故意不擦掉,再等30分鐘後再擦拭,發現跟前面一樣的好擦也沒有蠟粉,M+專家蠟是可以等待的,而且多等待一下,效果會更佳,但如果您在戶外打蠟的話,因為有灰塵因素所以建議還是等待適當時間就好,以免打蠟時間太久。

還有所謂的打蠟濕上濕下問題,並不是所有的蠟都可以拿來濕上濕下的,必須有針對濕上濕下功能添加特殊配方才行(像M+專家蠟有增加排水配方,所以可以微濕上蠟,烤漆不必擦拭的很乾,上蠟時會自動把水排掉,而緊緊附著於烤漆上),這樣打蠟效果才不會有差異,否則濕上濕下會比乾上乾下,在效果上來得比較差且耐久性也會不好,一般會想要濕上是偷懶想省略擦乾這一道,但濕濕的表面更容易沾黏灰塵,不是可以濕上的蠟拿來濕上附著性會有差,而會用濕下大部分是難施工難下,用濕下比較輕鬆,但濕下會將些許成分擦除,摸起來就沒那麼滑溜,效能也會比較差好施工的蠟(如M+專家蠟)乾上乾下就很好施工了,根本不需要濕上濕下來完成,就算您要濕上濕下M+專家蠟的效果也差不到哪裡去,好蠟就是這麼地有價值。

車主給M+專家蠟的評價
車主給M+專家蠟的評價-效果好、又好下,不必多說,簡單明瞭。
歡迎用連絡電話0953-310377簡訊告訴我們使用後心得,我們也將有更多使用心得分享給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