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車體打蠟後,在雨天車漆所呈現的狀況

5901 次閱讀
我相信很多車主還是搞不清楚打蠟後在雨天的效果? 而車體打蠟後在雨天其車漆所呈現的狀況又如何? 就讓我們用照片來說明這一切,打蠟可以讓車體得到保護,於雨天中有隔離酸雨的作用,其排水性可以讓雨水及雜質不易附著,讓雨天後車輛變得更好清洗了。

圖一 : 車體打蠟後雨天的水珠呈現
打蠟後雨天的水珠呈現

這是車主剛買新車約一星期,打蠟一次後停於戶外在雨天時車頂的水珠表現,很明顯的水珠不夠漂亮,是蠟打的不夠,多打幾次水珠就會很漂亮了,相對的保護效果也會更佳。

圖二 : 車輛從未打蠟雨天雨水完全附著
車輛從未打蠟雨天的水珠呈現

這是車漆上完全沒有蠟的車輛停在戶外,其烤漆上都附著雨水,烤漆接觸酸雨很容易酸化,所以這類車輛烤漆一定黯淡無光,新車很快的就變成舊車了,很多舊車常打蠟,10年看起來車漆都還很漂亮,這就是打蠟的優點。

圖三 : 如果打更好的蠟雨天的水珠更漂亮
車身打好蠟雨天漂亮的水珠

這是打了我們的Professional M+ SuperGloss Palm Wax專業的M+頂級白棕櫚蠟(M+專家蠟)的車輛,打好蠟其水珠最漂亮,排水性好,保護能力佳,所以蠟品那麼多,選擇一支適合自己的好蠟,好好地勤勞保養,保護愛車,愛車可以永保如新。

要知道打蠟是為了保護車體,除了好天氣讓愛車亮麗感十足,非常好看外,下雨天更需要好的潑水蠟保護,讓車體變得更乾淨,也一樣亮麗感十足,下雨後不必急著洗車或讓洗車時更輕鬆,讓車主保養愛車更省時更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