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純手工打蠟我們叫做汽車護理

8516 次閱讀
汽車打蠟有分手工打蠟和機器打蠟,我們選擇手工打蠟,而且是從洗車、上蠟、下蠟都是純手工操作的,給車主最大的保障,這個保障就是比較不會刮傷烤漆,和造成漆面太陽紋。

坊間大多數汽車美容店家都在使用氣動上蠟機打蠟,這種一定會造成漆面細紋及太陽紋的上蠟方式,我們是不敢用也不會用,相信很多車主都想知道,自己的愛車,為何勤打蠟? 車漆莫名其妙就是會有太陽紋和細刮痕,其實這一切都是氣動上蠟機惹的禍。

汽車烤漆非常的脆弱,隨便一粒小砂粒或蠟削就可以讓它凹陷產生細刮痕,使用氣動上蠟機因為是偏心圓在轉,配合不同粗細的海綿(具有切硝、清潔的作用),如果海綿太粗或海綿上有舊蠟粉以及灰塵砂粒,再加上施工人員力道過大、在漆面移動速度過快,都會對烤漆產生極大的傷害,這個傷害在上蠟的同時就已造成,雖然蠟會覆蓋,短暫讓車主看起來還蠻美觀的,可是蠟洗掉後,問題就如車主所看到的,太陽紋和細刮痕越來越多了。

做為一個專業汽車美容店家,深知這個道理,豈能讓這個事情在車主愛車上發生,所以我們選擇麻煩、耗時、耗體力的純手工打蠟,就是儘量不要造成車漆的損傷,保有車漆的完整性,讓車主安心地使用我們的產品及服務。

這整套的施工我們叫做汽車護理,也就是汽車純天然棕櫚蠟護理,使用世界上最純、最硬、最亮的純天然棕櫚蠟,配合純手工方式上蠟,而下蠟也是使用超細纖維擦拭布輕輕擦拭,要知道太粗糙的毛巾,絕對會讓烤漆凹陷產生刮痕,所以下蠟必需小心翼翼,輕輕擦拭,注意超細纖維擦拭布是否硬化或有顆粒,所有動作無非是要讓整體施工呈現完美的結果。

所以,汽車打蠟一定要選擇手工打蠟,千萬不要再選擇只會帶來短暫光亮,卻帶來日後難看刮痕的氣動打蠟了,不相信的話,建議您在使用氣動上蠟機打蠟後,再用放大鏡看一下漆面的狀況,保證您一定會嚇一跳,以後再也不敢使用機器打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