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新車鍍膜DIY也可以@可省一大筆金錢

8075 次閱讀
買新車要考慮的是到底要不要鍍膜? 鍍膜的好處就是多一層保護在底,對於一些環境比較不好的地區,又自覺不是很勤勞的車主,倒還是應該要考慮一下,為愛車鍍一層膜,多一層保護多一層安心。

只是坊間較好鍍膜的價格讓人退讓三步,真是花不下去,以一台中型車的鍍膜費用25000元而言,坊間打一次蠟花費700元,如果每月打蠟一次,花費鍍膜的價錢可以讓您連續打蠟三年,但坊間打蠟的效果維持不久就沒有了,就算您每月打蠟一次也是還有防護不了的時候,最終車輛依舊保養的不佳。

鍍膜的耐久性比蠟好
↑ 鍍膜的耐久性比蠟好,如果您現在的打蠟不持久,就應該考慮做鍍膜了。

這時您可以考慮自己DIY鍍膜,加上鍍膜後定期的打蠟,如此不僅效果佳且花費是最省的。您可以買好一點的棕櫚蠟來保養愛車,好的棕櫚蠟不傷烤漆不傷鍍膜層,因為它沒有研磨粒子,而且打蠟一次最長可以持久三個月,您每月打蠟保養一次,在前面打的棕櫚蠟還未消失之前,您又打了第二次棕櫚蠟,就產生多層堆積,蠟會越打越厚,保護效果就超越鍍膜產品了。

而鍍膜您就要好好思考一下了,坊間鍍膜劑很多,不好挑選,而鍍了膜不是就不用保養,鍍膜依舊會衰退,只是衰退快慢與多少的問題,一般鍍膜給人的感覺是比蠟持久,如果您的環境以及目前您使用的蠟,打蠟持久性不過一二星期,那您來使用鍍膜劑是可以比較持久的。

一般鍍膜劑持久性三個月您就感覺有衰退要再打蠟了,好一點的鍍膜劑了不起半年的時間依然會讓您感覺衰退,一衰退就要補充,不是重做就是打蠟,不然就是用鍍膜修護劑或保養液(其實就是潑水劑)來延續鍍膜表面的效果,坊間的店家在做鍍膜後會要求客戶要回廠保養就是這麼一回事,不保養就沒保固,這樣您懂了嗎? 其實說穿了這保養也可以自己來,就是深層洗車後,上個棕櫚蠟,簡單一點可以每次洗車後使用鍍膜修護劑保養,鍍膜效果讓您覺得一年後還是那麼的好,那都是後天保養的功勞,這回您清楚了吧!

所以挑選鍍膜劑,就算您挑選最貴的,它衰退的速度也不會比一般鍍膜慢好幾倍,但價格卻貴上好幾倍甚至10倍以上,DIY鍍膜在於方便省錢,車主隨時都可以自己做,除非您本錢雄厚,不然一般鍍膜就可以讓愛車脫胎換骨了,變的更亮且有更好的保護能力,要知道保養愛車之道,要有漂亮的車漆在於勤勞,勤勞洗車,勤勞上蠟,勤勞鍍膜,這定論不管是用在高價鍍膜與一般鍍膜上都一樣,眾位車主一定要牢記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