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車身柏油的去除方式

23224 次閱讀
車輛在馬路上跑難免會有柏油,尤其是遇到剛鋪好的柏油路,柏油還沒乾,車輛輾過柏油就會彈起附著在烤漆上,時間久了就變成硬硬的顆粒,緊緊附著在車身上,如果是淺色車輛,看起來就一點一點黑黑的,非常難看,這時您就需要將這些柏油顆粒去除了。

車身柏油的去除方式
柏油的附著性很強,一般清潔劑根本無法將它清除,必須使用專用的柏油去除劑。

如何去柏油?

去除柏油,您一定要使用專用的柏油去除劑,才能不傷烤漆又能得到最大效果,汽車專用的柏油去除劑對烤漆不會有不良影響,請安心使用。

不建議使用煤油,因為煤油容易酸化變色,使用酸化的煤油去除柏油,車漆相對容易褪色失去光澤,白色車容易變黃,千萬要三思。

美容黏土雖說可以黏除柏油顆粒,但我還是不建議直接用美容黏土來處理柏油,應該先使用柏油去除劑去除柏油後,車身完全沖乾淨後,再使用美容黏土。

柏油去除劑的使用方法 :

1. 先用中性洗車精將車身洗乾淨,並將洗車精完全沖乾淨後。

2. 然後將將柏油去除劑倒在極細藍色輪胎刷上或洗車海綿或方形PU002海綿上,用海綿刷洗車身,烤漆、玻璃、保險桿、後照鏡等有柏油顆粒的地方。(我們銷售的極細藍色輪胎刷因為有柄好拿不沾手,刷洗很好適當出力,極細藍色海綿因為極細所以不會刮傷車漆可以安心使用,千萬不要用坊間另一種紅色粗海綿的輪胎刷喔,有些人不懂沒經驗隨便拿紅色粗海綿來使用,是很容易產生細紋的。如果使用噴灑方式在車身上亦可,只是散發出來的味道會比較重,噴灑柏油去除劑後還是需要使用海綿去刷洗,其去除效果才會是最好的,有人洗車前就先噴灑柏油去除劑然後用高壓水槍沖,這樣的去除效果很差,去除後也不會完全乾淨,不建議大家這麼操作)

3. 附著太久的柏油顆粒會比較難溶解,必須使用海綿與再噴些柏油去除劑,刷洗幾遍才會乾淨。

4. 柏油去除劑使用後,必須再用水將車身之柏油去除劑沖乾淨,勿殘留於車身,再擦乾上蠟。

5. 注意,柏油去除劑會溶解美容黏土,使用後必須沖洗乾淨,再使用美容黏土。

6. 注意,使用柏油去除劑後務必再上蠟,所以並非每次洗車都要使用,除非要打蠟前。

7. 注意,柏油去除劑在未乾之前就要沖洗,尤其是塑膠部份或者氧化車體,請立即沖洗,以免受到侵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