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新聞:鍍膜三寶產品的問與答

6995 次閱讀
鍍膜三寶這產品乃Q-GLYM品牌中,三支效果最好,產品壽命最長的明星商品,從94年就開始有奈米氟素與M8終極封膜潑水保護劑了,99年底又增加了德國奈米漆面鍍膜,為了讓DIY車主自己能夠DIY鍍膜,於是我們於100年中,推出了鍍膜三寶小包裝販售,這商品一推出廣受車主喜愛,一直到現在都是最暢銷的明星商品,這麼好的商品,您一定想要徹底了解,於是我們將諸多網友對鍍膜三寶產品的問與答,彙整資料於此給大家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保養愛車更得心應手。

問 : 使用鍍膜三寶,要使用紅外線烤燈?
答 : DIY施工的產品,是不需要使用紅外線烘烤,就可以擁有不錯的效果,你放心。

問 : 請問我用完三寶後,還要上A+御守蠟嗎?
答 : 要上也可以,不上保護亦足夠了。鍍膜後如果要上A+御守蠟的話可以直接就上。

問 : 請問用完後能夠再上自己的蠟嗎?
答 : 不能使用乳蠟或有研磨粒子的蠟,且使用蠟的效果要超越我們的產品,總體效果才會加乘,否則會越打越差。

問 : 鍍膜三寶施工是用噴的嗎?
答 : 用抹蠟海綿抹上就可以了,三劑可以使用同一塊抹蠟海綿沒關係。

問 : 請問一牽新車可以就用這個產品嗎?
答 : 新車趁車漆毛細孔乾淨之時,直接使用三寶效果最好也最適合。

問 : 鍍膜可以鍍燈殼嗎?
答 : 只能使用於烤漆上,大燈有大燈護理產品,要分開,否則容易造成大燈霧化泛黃等問題。

問 : 填縫第一次做過後面幾次還需要做嗎? 脫脂第一次需要做而已還是每次都需要做?
答 : 填縫做一次效果就不錯,後面還可以使用,當然沒有第一次來的填的多,不過會慢慢將毛細孔越補越平,脫脂只需於第一次時施做,日後就不必使用。

問 : 硬度是多少? 鍍膜一次大概可以撐久?
答 : 這個產品重點不是訴求硬度,且也沒什麼硬度,不要被硬度所迷失了,有硬度刮傷看起來還是一樣難看,反而更難處理,本產品是以亮度、潑水性、保護性為主,耐久性超過3個月壽命。

問 : 三寶中的氟素是"新5倍氟素精靈"嗎?
答 : 鍍膜三寶中的第一劑是奈米氟素,非氟素精靈,英國氟素精靈是A+御守蠟精裝版的產品,跟奈米鍍膜-奈米氟素(Nano PTFE)是相類似的產品,英國氟素精靈添加最高級溶劑,加強鍍膜效果,縮短反應時間,達到整體打蠟效果提升。
之前為1000罐A+御守蠟特別製造的氟素精靈已經全數銷售完畢,即日起A+御守蠟精裝版內附贈的產品改成奈米氟素,會包裝不同,包裝名稱為NANO PAINT PROTECTOR STAGE1,其實NANO PAINT PROTECTOR STAGE1與奈米氟素是一樣的東西。

問 : 使用三寶之後,還需要去柏油或去鐵粉嗎?
答 : 約2~3個月建議還是要去一次柏油,去柏油就要使用柏油去除劑了,至於鐵粉去除劑看狀況而定,很嚴重再使用,輕微的鐵粉可以使用美容布跑過,車漆就非常乾淨了,中性洗車精對柏油、鐵粉是洗不掉的,它只能洗淨表面的灰塵堆積與污垢,甚至鍍膜與蠟也不會被洗掉。

問 : 請問鍍膜後可以用泡沫清洗嗎? 效果還能達3個月嗎?
答 : 用一般的泡沫清潔劑就差不多有2~3個月的潑水效果,如果要更耐久,請使用中性洗車精就對了。

問 : 手工抹上三寶是畫圓還是畫直線?
答 : 畫圓或直線都可,無所謂,不會傷害烤漆。

問 : 可以使用電動上三寶嗎? 還是一定要手工上三寶?
答 : 電動or手工均可施工,只要一道一道施工,完全不會失敗,就算失敗,還是有不錯效果。

問 : 請問第3劑隨上隨下有什麼要注意的?
答 : 隨上隨下,意思是不能等太久,一般上二塊鈑金就要下了,否則太久,你要擦拭好幾遍,才不會有抹痕,這項施工1人就可以完成,你可以上完一塊引擎蓋(比較大片),就可以先來擦亮,擦亮後再上其他的烤漆,以此類推,等膜厚多一點,下次上的時候,就可以多塊一點再下,比較不會有抹痕(因為產品速乾又附著性好,所以太慢下會太乾燥難下會有抹痕)。

問 : 覺得第二劑亮度比較好,不知順序可否顛倒?
答 : 產品推薦施工方式為(第一劑)氟素填縫-奈米氟素>(第二劑)潑水保護-M8終極封膜潑水保護劑>(第三劑)漆面鍍膜-德國奈米漆面鍍膜,但因為M8終極封膜潑水保護劑的亮度超越德國奈米漆面鍍膜,如果你要更亮的表現,可以將第二劑與第三劑的順序顛倒,便可達到你理想的效果。

問 : 鍍膜三寶日後的保養?
答 : 可以使用第二劑與第三劑持續的保養,亦可使用A+御守蠟保養,保養週期約2~3個月一次,當然你要每個月保養也都OK,效果呈現一定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