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為何新車要做鍍膜,舊車只需打蠟就好?

40081 次閱讀
其實不管是新車、舊車,都是需要做汽車鍍膜的,只是做法不同而已,新車在沒有任何汙染與刮痕的情況下,做鍍膜是最美觀且效果最好的時候,舊車如果要做鍍膜就必須先處理車漆問題,必需使用粗臘修復漆面的暇疵再來做比較恰當。

還有一點就是心理因素,剛買新車總是希望好好保護一下,讓新車亮麗感一直持續下去,所以許多車主會想給新車做個鍍膜,好好保護一下烤漆,讓平時的洗車與保養更輕鬆。

但過了新車階段或者車況保養的不佳,這就是車主放棄鍍膜,轉而需求打蠟的原因,因為選擇不好或不對的保養方式,致使新車變舊車,唯一可想到的就是靠打蠟來補救亮度,或者來個大美容、小美容來磨漆還原新車般亮麗,如果再越搞越糟,索性連打蠟也省了,就連洗車也乾脆去加油站的電腦洗車機洗了,愛車從此就不顧了。

所以舊車打蠟的需求變高了,以比例原則來說,舊車打蠟本來就比新車打蠟多,而新車鍍膜一定比舊車鍍膜多,這是眾多車主固定的保養方式,從一開始新車的鍍膜到舊車的打蠟,並非新車一定要做鍍膜,舊車只需打蠟就好? 實因看第二年的車況及這一年來保養的成效來決定,保養的好當然就想持續的保養下去,第二年再做鍍膜的車輛也有很多,保養的不好許多車輛第二年便選擇了打蠟。

在眾多的汽車鍍膜當中,車主還真的不知如何選擇? 選擇一個可以讓新車永保如新的鍍膜,讓第二年還是可以直接再做的鍍膜,車主真要好好做功課,判斷哪種鍍膜可以讓愛車得到最佳的保護? 讓愛車一直保持在最佳狀態。

推薦汽車最佳奈米鍍膜

我們的奈米紅外線晶鑽膜,是針對台灣氣候所研發的奈米鍍膜,搭配定期的保養方式,足夠讓一整年愛車都亮麗好保養,最重要的是只要定期按照保養週期來保養愛車,第二年只需重覆第一年的步驟,愛車就可以永保如新,這種方式是最輕鬆、且最節省開銷的。

奈米紅外線晶鑽膜保養表

採用英國頂尖化工集團 Reabrook Ltd 所生產之2010年最新奈米鍍膜做塗膜層底劑,並利用TRISK短波紅外線夾帶著大量的輻射熱能烘烤,讓奈米鍍膜100%滲透塗膜層,徹底將漆面的毛細孔填平,並在漆面表層形成一道防護層,再覆蓋一層頂級白棕櫚蠟與奈米鍍膜融合,給予車身最高的保護,讓雜質、汙垢不易附著,洗車更輕鬆自在,而亮度、滑度自然無懈可擊,怎麼洗都不褪色,潑水效果立即呈現,從此不必再懼怕下雨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