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養車正確觀念 : 氣動打蠟是太陽紋的元兇

59959 次閱讀
建議您該換個保養愛車的方式,那就是不要再用氣動上蠟機打蠟(乳蠟)了,而改用純手工打蠟(棕櫚蠟),對您的愛車才是最好的施工方式,這樣做到底會有什麼差別? 讓我來告訴您。

使用氣動上蠟機打蠟非常快速,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坊間幾乎都是用氣動上蠟機打蠟,所以施工價格也很便宜,差不多300~500元不等都有店家在做。《汽車打蠟中的氣動打蠟、電動打蠟、手工打蠟,哪一種好?

氣動上蠟絕對會傷烤漆

它的缺點是,因為海綿盤的不乾淨、使用蠟品含研磨粒子、施工人員力道過大,非常容易造成漆面太陽紋,很多新車自從使用氣動上蠟機打蠟後,沒多久就失去新車的光澤,無法再恢復原廠的亮度,必需花費一筆額外的研磨拋光費用,才能恢復原廠的亮度,所以囉,徹底改變您保養愛車的方式,才是明智之擇。

再來就是使用的蠟品,一般都是乳蠟,乳蠟清潔效果強(因為含研磨粒子,尤其使用淺色車輛的更粗),保護性、持久性根本不夠,乳蠟比較屬於功能性的蠟品,像粗蠟用於處理刮痕、氧化層,像拋光劑用於處理細刮痕、粗蠟痕,像鏡面劑用於磨亮漆面,要談到保護漆面效果,乳蠟根本就不行,而且也不耐洗,洗了1~2次就沒有了,所以囉,要保護漆面,當然是要選擇有保護效果的棕櫚蠟才是正確的。

我們看很多車主,使用乳蠟在保養愛車,加上用氣動上蠟機打蠟的方式,其車漆是看起來刮痕很多而且摸起來非常粗糙,試問這要如何讓愛車永保如新? 很多車主到後面都送去加油站洗免費的洗車,乾脆不珍惜了,反正也一蹋糊塗,保養次數也減少了甚至完全不保養了,殊不知這就是用氣動上蠟機打蠟(乳蠟)的後果!

很多車主的保養週期都很長,如果使用乳蠟,1~2星期就沒有效果了,試問後面的日子裡車漆沒有保護,難道您一點都不耽心嗎? 我想是太多客戶不會注意到,也不會懂的這麼多,所以不要懷疑,如果您是使用乳蠟,您的愛車一定是隨著時間的拉長而狀況越糟。

純手工打蠟不會造成太陽紋
推薦您使用純手工打蠟(棕櫚蠟),因為純手工施工,可以確保車漆完整性,不容易刮傷車漆,更不會有太陽紋的產生,而使用的棕櫚蠟是世界上最純、最硬的且最透明的天然蠟,對於車漆是很好的保護膜,其亮度自然超亮、潑水性又強,最主要是平均持久性可達2~3個月,非常適合保養週期長的顧客,就算很勤勞保養,效果更是可以累積堆疊,一點也不浪費。